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暖暖香料奶茶

每天睡前都會想一想明天要煮甚麼東西,上班前在廚房的忙碌當成暖身操,即使是很間單的煮杯奶茶,都會因為想到明天有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而感到心滿意足。


材料:
一公升開水
2~3大匙紅糖
dilmah紅茶包 *2  (我喜歡這品牌的茶袋,久泡茶也不易澀)
鮮奶  200ml
丁香
肉桂棒
綠荳蔻


步驟:
綠荳蔻拍扁壓開。香料放入茶袋,方便煮後撈起。
開水煮稍微滾的時候放入香料包,再放入紅茶包和砂糖,煮個3~5分鐘後看香味搆不夠濃,不夠可以再多煮個3分鐘。倒入鮮奶,攪拌不要把鮮奶煮開,鍋邊微滾就可以熄火。

香料份量看個人喜好做增減,還可以加入肉豆蔻或是薑片,這次煮一公升的紅茶只用了圖片上的份量,味道算比較清淡,不喜歡香料的人應該也能夠接受。

另外香料購買方面,肉桂棒在超市都能找到,丁香中藥行有賣,綠荳蔻我則是在網路買的。我之前一直覺的進口超市應該很容易買齊這些香料,偏偏我上次想買荳蔻粉卻怎麼找也沒有!!!可能剛好缺貨吧~所以我就一次在網路上把家裡沒有的香料一次買齊了~~~~這賣場賣的香料我覺得很齊全,你們可以看看。
歐陸食材小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