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

燒不了一手好菜,也能說得一手好菜

起因是我吃膩了上班地點附近的餐廳小吃,再者是租屋處附近的餐廳售價普遍偏高,小吃類的環境衛生貌似不佳,才開始決定自己動手。時間不算長,從我開始下廚開始不過幾個月的時間,沒煮過多少料理,卻買了非常多的食譜書籍。其實我每次買食譜時總是感到非常猶豫,因為食譜不像小說,他們通常有精美的彩色印刷,光是這點,書本售價就將近是小說的1.5倍,買個2本就要一千大洋,真的非常傷荷包。
不過即便如此,我還是常常腦波很弱的購買食譜,其實一方面也是覺得看那些攝影圖片就已經覺得值回票價。聽說在法國有個說法,民眾買了一本食譜書回去,會照著書中做的其實只有3道,我的食譜書放在書做座位的旁邊,平常沒事就打開琢磨一番,有些料理看了好多次卻不一定有動手做,即便如此,許多食材或是料理手法看多了也會記得~~~
燒不了一手好菜,也能說得一手好菜

以下是我目前購買的書籍,想要推薦幾本給大家


*風味聖經  當你料理時,不知道有甚麼食材或是調味品適合道道料理時,翻他就對了。或是吃膩原本習慣的口味時,也可以找找看還有甚麼其他食材可以互相搭配。

*餐桌上的香料百科 從中西式到印度料底會使用的各種香料介紹,還有簡易的使用說明。

*餐桌上的蔬菜百科 恩....如果在菜市場不認得菜就翻翻吧,按照季節分類,也會知道甚麼季節適合甚麼樣的蔬菜,一樣有簡單的食譜可以練習。

*手感蛋糕解構全書  除了蛋糕種類非常多之外,我也很喜歡他排版教學呈現的方式,和許多坊間食譜書不同,非常簡單明瞭,掌握一開始的烘焙訣竅,再搭配裡面的配方去做,成就感很高。唯一讓我困擾的是這本食譜所做的蛋糕份量都偏大,所以做的時候都要重新計算分量。

*kinfolk餐桌  是食譜也是攝影集,不管從哪裡開始翻閱都覺得非常美好,書中的食譜也都很家常容易上手,缺點是料理方式描述得比較隨意,喜歡按部就班參考食譜烹飪的人可能會覺得困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