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杏桃薰衣草(磅)蛋糕

買了乾燥的薰衣草,決定加在蛋糕裡面,我覺得口味非常的好,口感也很棉,隔天一整條蛋糕立刻吃光光!!!這次使用的材料分量是磅蛋糕的形式,不過採用全蛋打發法,所以味道濃郁但是口感較輕,大家可以試看看。


材料:
無鹽奶油100g   (用微波爐加熱融化)
常溫雞蛋 2顆 (約100g)
低筋麵粉 100g
杏桃果醬 50g  (微波加熱至成液態)
白砂糖 50g
乾燥薰衣草1湯匙 (隨意適量)
泡打粉 1小匙

步驟:

  1. 無鹽奶油、杏桃果醬用微波爐加熱融化。
  2. 融化的果醬加入薰衣草放著備用。
  3. 砂糖和雞蛋打發  
  4. 加入一半過篩麵粉
  5. 加入果醬和奶油
  6. 加入剩下麵粉
關於全蛋打發方式請見 這裡 ,carol老師圖片說明非常清楚。我自己習慣先先用鍋子裡面加一點水煮到快滾后關火,然後打蛋盆放在上面,沒有直接碰到熱水,就是讓熱蒸氣加熱我的盆子。網路上很多人會說一個確切溫度,但我從來沒量過,就是讓我的打蛋盆摸起來溫溫的這樣打發。
至於攪拌麵糊方式,無論任何蛋糕都是要輕柔,用切拌方式融合麵糊,千萬不要用力攪拌,會出筋,蛋糕吃起來就像發粿。

其實做了幾次蛋糕之後,就會發現作法大同小異,只是可以挑一些你喜歡的口味去做變化,各種打發的方式都上網看過幾次,圖片和影片都要,就會記起來了,然後看食譜做的時候就不會覺得手忙腳亂~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